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國民軍”在利南部設立禁飛區
2019-02-09 15:5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2月8日電(記者黃靈)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武裝力量“國民軍”8日發表聲明稱已禁止任何未經批準的飛機在利南部飛行。

  聲明説,由于“國民軍”仍在南部與極端組織和恐怖組織戰鬥,因此禁止任何飛機在利南部機場起飛降落,也禁止其他飛機在相關空域飛行。聲明同時表示,利南部已被宣布為戰區,未經批準進入該區域的飛機都將被迫降,如果不服從相關指令將被視為敵對行為。

  今年1月中旬以來,利比亞“國民軍”在利東部和南部地區發起軍事行動,打擊當地的恐怖組織、犯罪勢力以及非法進入的外國武裝。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陷入動蕩,許多地區處于無政府狀態。利比亞目前兩大勢力割據對峙,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著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在東部城市圖卜魯格另建政府,聯手“國民軍”控制著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宣布的黎波裏進入緊急狀態
    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2日宣布,由于政府軍和其他武裝派別近日在首都的黎波裏的衝突不斷升級,即日起的黎波裏進入緊急狀態。
    2018-09-03 07:33:50
  • 利比亞“國民軍”與極端組織在利東部激戰
      新華社突尼西亞2月4日電(記者黃靈)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武裝力量“國民軍”4日發表聲明説,“國民軍”武裝當天在利比亞東部與極端組織激戰,極端組織人員受到重創,6名“國民軍”士兵在戰鬥中死亡。
    2019-02-05 10:00:05
  • 利比亞“國民軍”空襲利南部查德反政府武裝
      新華社突尼西亞2月4日電(記者黃靈)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武裝力量“國民軍”3日晚發表聲明説,“國民軍”戰機當天對盤踞在利比亞南部的查德反政府武裝進行了空襲。
    2019-02-04 22:34: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芝加哥車展掠影
芝加哥車展掠影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09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