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希望增進雙邊關係
2019-02-09 15:3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林2月8日電(記者郭春菊)愛沙尼亞總理拉塔斯8日會見到訪的拉脫維亞總理卡林斯,雙方討論了增進雙邊關係、英國“脫歐”等問題。

  雙方還討論了歐盟新一期長期預算、波羅的海交通能源合作以及地區安全和跨大西洋合作等問題。在會晤後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拉塔斯説:“拉脫維亞對愛沙尼亞來説是近鄰,也是非常重要的國家。兩國有著共同歷史和牢固的雙邊關係。拉脫維亞是愛沙尼亞重要的投資目的地和貿易夥伴。”

  拉塔斯説,雙方還討論了在地區安全和防衛事務上加強合作的問題。拉塔斯希望歐洲互聯互通機制全力支援推進愛沙尼亞首都塔林至波蘭首都華沙的波羅的海鐵路工程。

  卡林斯説:“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合作關係很好。拉脫維亞的公司在愛沙尼亞有很多投資,拉脫維亞也歡迎來自愛沙尼亞的投資。”

  在英國“脫歐”問題上,卡林斯表示,不管結果如何,波羅的海國家都會與英國保持緊密牢固的關係。

  卡林斯1月23日就任拉脫維亞總理,愛沙尼亞是卡林斯就任總理後出訪的首個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芝加哥車展掠影
芝加哥車展掠影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