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宣布進入流感疫情狀態
2019-01-30 21:1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月30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衛生部部長索麗娜·平泰亞30日宣布,鑒于本國流感病例連續3周增長超出預期,全國進入流感疫情狀態。

  平泰亞説,自今冬流感季以來羅已有54人因流感死亡,其中除個別病例外,絕大部分死者是因為沒有注射流感疫苗並同時患有其他疾病而死亡。她要求醫院採取防范措施,避免流感疫情進一步惡化。

  據報道,隨著羅馬尼亞流感病例的增加,疫苗一度脫銷。為此,羅衛生部已要求增加發放3萬支流感疫苗。到目前為止,全國已有128萬多人注射了流感疫苗。

  平泰亞説,盡管羅馬尼亞進入流感疫情狀態,但民眾不必恐慌,各地學校可根據各自流感狀況決定是否停課。她呼吁市民勤洗手,保持個人衛生,一旦出現流感症狀即前往醫院治療,家長則要避免讓孩子前往大型商場等人多的地方。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羅馬尼亞宣布進入流感疫情狀態-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66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