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多國共慶中國年
2019-01-30 20:5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代表中國和希臘兩國的雙龍在雅典日前舉行的“歡樂春節”活動現場歡騰跳躍;優美動聽的中國民樂奏響科威特;中俄青少年文化藝術交流節拉開俄羅斯2019年“歡樂春節”的大幕。隨著中國農歷新年的臨近,豐富多彩的慶新春活動在各國頻掀高潮。

  由中國駐希臘大使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北京之夜”慶祝春節活動28日和29日在希臘首都雅典一處文藝中心舉行。慶祝現場出現一紅一藍兩條“長龍”,分別由中國和希臘青年舞動。雙龍在中國傳統舞龍音樂的伴奏下翻滾。第一次參加中國春節活動的希臘學生瓦西利斯告訴新華社記者:“我喜歡中國文化,它與希臘文化不一樣,但很有意思。”

  中國駐希臘大使章啟月在畫龍點睛儀式上致辭説,雖然中希文化不同,但兩者交相輝映、和諧美好。

  南京藝術團29日晚在科威特哈瓦利省上演“2019新春音樂會”,具有中國古典文化特色的民樂演出受到當地民眾和華僑華人的熱烈歡迎。

  歡快喜慶的民樂合奏《歡騰的節日》、悠揚婉轉的竹笛與古箏合奏《粧臺秋思》、奔騰熱烈的二胡齊奏《新賽馬》等讓現場觀眾充分領略到中國傳統音樂的魅力。

  南京藝術團團長戴音説,希望通過這次演出向科威特民眾展示更豐富的中國文化,進一步促進兩國間的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當地的中國文化愛好者裏達·納基對當晚的演出讚不絕口:“這場富有中國特色的文藝演出真是太好看了!”

  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大美中國”——中俄青少年文化藝術交流節29日在中國文化中心舉行,約100幅青少年繪畫和書法作品參加展出。

  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夏光遠説,中俄兩國人民友誼源遠流長,中國的春節文化正在被俄羅斯人所接受與喜愛。當天的藝術交流節是俄羅斯2019年“歡樂春節”的首場活動,旨在增進兩國青少年相互了解,加深友誼,開闊眼界。

  俄中友協第一副主席庫利科娃説,兩國青少年是俄中關係的未來,當天的活動有助于促進兩國青少年相識相知。(參與記者于帥帥、李曉鵬、王薇、聶雲鵬、李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燈籠走廊喜迎新
紅燈籠走廊喜迎新
吉林小山村刮起“土味”時尚風
吉林小山村刮起“土味”時尚風
列車車窗裏的歸鄉人
列車車窗裏的歸鄉人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66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