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評美軍艦通過臺灣海峽 國臺辦:堅決反對外來干涉
2019-01-30 15:2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劉歡 查文曄 趙博)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30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臺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來干涉。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有記者問:美國海軍宣布兩艘軍艦于1月24日通過臺灣海峽。同日,解放軍多架戰機飛越巴士海峽後返回,三艘軍艦在臺灣以東海域活動。請問有何評論?馬曉光作上述回應。

  對于臺灣地區領導人再次致函教宗,妄稱“大陸打壓矮化臺灣”,指責大陸“不放棄武力威脅”,還自稱有和平精神,馬曉光應詢指出,最近一段時間,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忽而裝成“大力水手”當網紅,忽而又扮演“花旦”告洋狀,不斷升高兩岸對立,煽動兩岸敵意,阻撓兩岸民眾交流合作,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誰都看得出來,其這麼賣力表演,不惜拿臺灣民眾利益做賭注,都是為一己、一黨之私。

  “臺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兄弟,我們從來都善待臺灣同胞,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如果説我們威懾了誰,那當然是‘臺獨’勢力及其分裂活動。‘臺獨’是臺灣民眾根本利益的最大禍害,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威脅。如果誰想對號入座,那只能自取其辱。”馬曉光説。

  有記者問:麥當勞此前在臺灣地區的一則廣告中錯誤標識臺灣,事後緊急發聲明稱始終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臺當局涉外事務部門卻因此表示不滿。請問有何評論?馬曉光就此指出,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具有無可辯駁的事實和法理基礎。在中國投資經營的企業,理應尊重這個事實,遵守中國的法律。

  相關連結:

  談臺當局禁用大陸科技産品 國臺辦:傷害臺灣民眾權益的做法不得人心

  批賴清德“制憲”説 國臺辦:“法理臺獨”只會把臺灣推向危險深淵

  國臺辦:大陸方面積極為臺胞返鄉過年提供便利

  國臺辦發言人悼臺灣作家林清玄:一杯濁酒送清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評美軍艦通過臺灣海峽 國臺辦:堅決反對外來干涉-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6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