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省社會科學院原黨委常委、副院長湯會琳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8-11-28 16:3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貴陽11月28日電(記者李驚亞)記者28日從貴州省紀委監委了解到,貴州省社會科學院原黨委常委、副院長湯會琳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通報稱,日前,經貴州省委批準,省紀委監委對貴州省社會科學院原黨委常委、副院長湯會琳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湯會琳違反組織紀律,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説明問題;違反廉潔紀律,搞錢色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濫用職權,造成國家財政資金嚴重損失,涉嫌國有事業單位人員濫用職權犯罪。

  湯會琳身為黨員領導幹部和國家公職人員,理想信念喪失,紀律意識淡薄,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省監委委務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準,決定給予湯會琳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貴州省社會科學院原黨委常委、副院長湯會琳被開除黨籍和公職-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8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