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8屆中國人大新聞獎揭曉
2018-11-19 19:0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陳菲)第28屆中國人大新聞獎揭曉,來自報紙、通訊社、電臺、電視臺、新聞網站和人大報刊的267件作品獲獎。其中,特別獎6件,一等獎54件,二等獎95件,三等獎112件。

  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近日在北京舉行了評選結果發布會。評選委員會認為,本屆獲獎作品充分宣傳了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認真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推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理論和實踐不斷創新、人大工作取得的歷史性成就。

  獲獎作品中,有的作品呈現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盛況。如,電視直播《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憲法宣誓儀式》,通訊《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根本法治保障——〈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誕生記》。有的作品對十二屆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五年成就進行了總結回顧。如,《書寫民主法治的輝煌篇章——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發展綜述》。有的作品對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議題作了深入解讀。如,《國歌該這樣唱,你知道嗎——聚焦首次提請審議的國歌法草案》《備案審查,距離你我的生活有多遠?》。還有的作品關注了地方人大的創新實踐。

  此外,一批新媒體作品亮點頻出,精彩紛呈,深受年輕網民喜歡,成為本屆獲獎作品的一個重要特點。如,微視頻《總書記,您好!我是卓嘎》《想知道政府工作報告怎麼寫?來這個辦公室聽場音樂劇》等。

  中國人大新聞獎是全國性獎項,自1991年起,每年舉辦一次,旨在鼓勵和引導新聞媒體和新聞工作者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投身人大新聞報道工作,積極宣傳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和人大工作,充分發揮人大新聞報道的正確導向作用,不斷提高人大新聞報道的品質和水準,推進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與時俱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第28屆中國人大新聞獎揭曉-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37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