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故宮海上絲綢之路館建設啟動 計劃2020年開放
2018-10-15 15:2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10月15日電(記者王鵬)15日,故宮海上絲綢之路館啟動儀式在福建省石獅市舉行。據悉,館內擬設置海上絲綢之路常設展廳、兩個故宮文物臨時展廳、《清明上河圖》數字展廳等,計劃2020年向公眾開放。

  石獅市隸屬泉州管轄,泉州自古就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鎮,而故宮博物院則藏有大量與海上絲綢之路相關的文物,包括陶瓷、琺瑯器、鐘表、科學儀器等。“故宮海上絲綢之路館的建立,將為故宮和泉州、石獅搭建交流的通道。”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説。

  單霽翔介紹,此次籌建的故宮海上絲綢之路館建築面積3萬余平方米,展覽面積約8700平方米,故宮博物院將提供場館建設、展覽設計施工和運營等方面的指導。

  據了解,故宮海上絲綢之路館建成後,故宮也將通過借展文物的方式增加院藏文物的展出,借文物向公眾呈現海上絲綢之路的歷史,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56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