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藏山體滑坡搶險救災便道修通
2018-10-15 14:5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10月15日電(記者張京品、劉東君)記者15日從西藏自治區公路局昌都公路分局獲悉,經過連續奮戰,施工人員修通了卡貢鄉至波羅鄉8公里可通行大型車輛的便道,這將為大批救災物資運往災區、確保受災群眾過冬提供保障。

  11日淩晨,西藏昌都市江達縣波羅鄉境內發生山體滑坡,形成堰塞湖,波羅鄉部分房屋、農田被淹,群眾被迫轉移至距波羅鄉政府約6公里外的臨時過渡安置點。

  昌都公路分局局長向巴益西説:“原來通往波羅鄉的橋梁安全性無法保證,大型車輛無法通行,這給運送救災物資造成很大困難。”

  為此,西藏交通部門迅速組織昌都市交通運輸局、昌都公路分局、中鐵十四局等單位施工人員100余人,出動大型機械64臺(套),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山牧場連續奮戰36個小時,克服高原反應、酷寒、大雪等困難,搶通了一條卡貢鄉至波羅鄉的便道,為大型車輛進入波羅鄉安置點提供了條件。

  記者隨西藏交通部門人員經這條便道進入波羅鄉安置點時看到,沿途白雪茫茫,雪和泥土混在一起,道路泥濘不堪。道路施工人員正在緊張開展保通作業,確保這條搶險救災的“生命線”暢通。

  昌都公路分局機械操作手白瑪曲扎一直奮戰在道路施工現場。他説:“這幾天連續出現大雪天氣,給修通、保通工作造成很大困難。為了救災物資能早日送進災區,我們吃點苦也是值得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6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