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1日上午各地普遍迎來出行高峰
2018-10-01 22:44: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電(記者施雨岑)記者1日從公安部交管局獲悉,國慶長假首日上午各地普遍迎來出行高峰,各大城市周邊道路和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大幅上升,局部路段以及收費站、服務區、橋梁、隧道、互通立交等節點因流量過大、道路瓶頸、刮擦事故等原因,不同程度出現車輛緩行排隊現象,特別是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區較為突出。

  據介紹,1日下午道路交通逐步恢復。截至1日17時,除少數節點路段仍有車輛緩行外,各地高速公路、國省道交通總體平穩有序,全國未接報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29個省區市未接報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

  據預測,2日部分進出城高速公路、國省道交通流量仍將在高位運作,同時旅遊景區流量將明顯上升,交通擁堵和安全風險加大。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廣大駕駛人,假期出行安全第一,要自覺守法、文明禮讓,按序排隊、依次通行,不加塞搶行、不隨意變道、不佔用應急車道行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公安部交管局:1日上午各地普遍迎來出行高峰-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51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