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69屆國際宇航大會在德國開幕
2018-10-01 21:59: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不來梅10月1日電(記者任珂 張毅榮)第69屆國際宇航大會10月1日在德國不來梅會展中心拉開帷幕,來自世界各地的6300多名宇航員、航太機構和企業代表、專家學者與青年學生等出席。

  國際宇航聯合會主席讓-伊夫·勒加爾在開幕式上發表致辭説,全球航太事業已不再是只有少數國家和機構參與,今年的與會人數比上一屆大幅增加,説明越來越多的機構和人士正加入其中。他呼吁各國加強合作與創新,共同推進航太事業發展。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國家航太局局長張克儉在出席交流活動時介紹了中國的航太計劃,並表示中國將擴大航太領域的國際合作,為人類的航太事業作出貢獻。

  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中國航太科工集團公司等相關機構以及一些民營企業代表與會,展示了中國航太的最新成就,包括各型運載火箭、衛星以及航太科技應用産品。

  國際宇航大會自1950年以來每年舉辦一次,是世界航空界的最大盛會。本屆大會為期5天,由國際宇航聯合會、國際宇航科學院、不來梅大學應用科技和微重力研究中心、國際空間法學會等聯合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慶長假迎出行高峰
國慶長假迎出行高峰
唐山南湖璀璨燈光夜
唐山南湖璀璨燈光夜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1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