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一體化打通省界斷頭路項目盈淀路今日開通
2018-10-01 22:2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1日電(記者 王辰陽)連接上海市青浦區和江蘇省昆山市的盈淀路10月1日正式開通。這是長三角一體化打通省界斷頭路項目中的首條通車項目。盈淀路開通後,還將同步開通兩條青浦至昆山的公交線路。

  據介紹,盈淀路項目是上海市青浦區西部對接江蘇省昆山市淀山湖鎮的一條東西走向道路,向西與昆山的錦淀公路(新樂路)相接。該項目于2016年12月開工,並于今年5月30日實現結構貫通。通車後,盈淀路道路等級為一級公路,設計車速為60km/h。

  此次同步開通的兩條青浦至昆山公交線路為C3路和C5路,均實行單一票價2元。

  上海市交通委表示,打通省界斷頭路對提升跨省界區域路網功能、改善周邊交通環境有積極作用,將有效促進跨省界區域協同發展,打破行政區劃所帶來的交通阻隔。近期重點推進的打通省界斷頭路建設項目有9項,包括上海市至江蘇省的6項和上海市至浙江省的3項。除已通車的盈淀路外,其余項目也正在積極推進相關前期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慶長假迎出行高峰
國慶長假迎出行高峰
唐山南湖璀璨燈光夜
唐山南湖璀璨燈光夜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51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