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衛生健康委:長春長生狂犬病疫苗接種者續種補種免費
2018-08-08 21:1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記者田曉航、王賓)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8日就長春長生公司狂犬病疫苗接種者續種補種有關費用問題發出通知説,為維護接種者合法權益,各接種單位在狂犬病疫苗續種補種、跟蹤觀察工作中,不得向接種者收取費用,有關費用由接種單位墊付,作好記錄,保存相關費用單據。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7日聯合印發《接種長春長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續種補種方案》。方案指出,續種補種工作按照尊重科學、知情公開、自願免費的原則進行。為接種過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狂犬病疫苗且尚未完成接種程式者,接種單位免費續種其他公司合格疫苗。

  此外,衛生健康委8日印發《長春長生公司狂犬病疫苗接種者跟蹤觀察和咨詢服務醫務人員手冊(試行)》,供各地衛生計生部門和醫務人員參考使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衛生健康委:長春長生狂犬病疫苗接種者續種補種免費-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4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