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界人士認為中國與中東歐經貿合作前景廣闊
2018-07-08 23:5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索非亞7月8日電 第八屆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論壇7日在索非亞舉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開幕式並講話。與會商界人士認為,李克強總理的講話向世界發出維護自由貿易體係的積極信號;中東歐國家與中國開展經貿合作正是對這一體係的維護,雙方經貿合作前景廣闊。

  李克強總理在開幕式上明確指出:我們要共同推動貿易自由化。應當堅決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堅決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

  保加利亞發展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格爾斯基對新華社記者表示,他對中國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感到“非常鼓舞”。在“16+1合作”項目中遵循歐盟法規有助于創造公平競爭環境。

  一家經營貨運無人機業務的初創公司負責人蘭蓋洛夫表示,“16+1合作”是中國和16個中東歐國家打造的良好多邊合作機制,令參與方供應鏈更加順暢,在促進各方經濟發展方面發揮著積極作用。

  安可顧問有限公司高管尼古拉斯認為,中國和中東歐國家擴大貿易和投資就是維護自由貿易、反對保護主義的體現。目前,中國在中東歐國家的投資遠遠落後于對西歐國家的投資,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合作前景廣闊。

  波蘭投資貿易局局長皮蘇拉對中國採取措施擴大開放表示讚賞,並希望波蘭産品能在不斷擴大的中國和中東歐貿易中佔有一席之地。(參與記者:翟偉、王欣然、鄭江華、甘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商界人士認為中國與中東歐經貿合作前景廣闊-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09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