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海軍人員:目前尚不具備打撈“鳳凰”號的條件
2018-07-08 23:5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泰國普吉7月8日電(記者楊舟 明大軍)泰國海軍等泰方救援力量聯合中方救援隊8日繼續在普吉翻沉事故中“鳳凰”號沉沒區域進行搜救。泰海軍人員説,目前尚不具備打撈“鳳凰”號的條件。

  記者8日中午看到,中國交通運輸部廣州打撈局的工作人員與泰國海軍專業潛水人員都在“鳳凰”號沉沒區域進行作業,一些工作人員在救援船上的黑板前畫圖討論。

  泰國海軍人員告訴記者,當天將進行三輪潛水搜救,上午已完成一輪。目前看來尚不具備將“鳳凰”號打撈出水的條件。

  當天,由中泰民間人士組成的藍海救援隊和來自中國的民間救援隊公羊隊也分別派出8名和2名潛水員,潛入“鳳凰”號沉船區域進行搜索。藍海救援隊對新華社記者表示,當天的多方聯合調查顯示,沉船附近500米區域內已無漂浮物,水底也未發現異常物體。

  泰國旅遊和體育部長威拉薩8日在救援指揮中心每日例行發布會上説,泰方目前已動員攀牙府、董裏府、甲米府等普吉臨近府加入對失蹤人員的搜尋。

  遇難者家屬已陸續抵達設在普吉哇集拉醫院的登記注冊點,中方使領館工作人員和泰方人員也前往醫院慰問遇難者家屬,現場氣氛凝重。

  當地時間5日17時45分左右,“鳳凰”號和“艾莎公主”號在普吉島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風雨,船只發生傾覆並沉沒。“鳳凰”號上載有105人,“艾莎公主”號載有42人,兩船上共有127名中國遊客。截至8日下午,翻沉事故的總遇難人數升至42人,其中41人為中國公民,目前仍有14人失蹤。死亡和失蹤人員均來自“鳳凰”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普吉島“鳳凰號”船體側翻後豎直入海 救援有哪些困難
    昨日,沉沒遊船“鳳凰號”的潛水教練浩浩回憶,事發當時海面突發大風浪,有六七米高。一樓船艙玻璃被拍碎後,海水涌入船艙,隨後船以先船尾後船頭的方式豎直沉入海中,整個過程只有約兩分鐘,時間非常短。
    2018-07-07 07:53:47
  • 泰國普吉島翻船事故已確認16名中國遊客遇難
    據中國駐泰國宋卡總領事館6日通報,根據最新搜救進展情況,在泰國普吉島遭遇翻船事故的127名中國遊客中,已有78人獲救,確認16人遇難。
    2018-07-06 23:25: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哺育
哺育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09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