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陸軍承辦“國際軍事比賽-2018”3項賽事 10國18支隊伍參賽
2018-06-28 19:2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28日電(李清華、夏雲)由中國陸軍承辦的“國際軍事比賽—2018”3項賽事——“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車組比賽、“晴空”防空導彈兵比賽、“安全路線”工兵分隊比賽,將于7月29日至8月11日在新疆庫爾勒舉行,來自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10國軍隊的18支參賽隊屆時將展開角逐。

  國際軍事比賽是俄羅斯國防部發起的一項國際性軍事賽事,中國軍隊自2014年起連續應邀參賽,2017年首次承辦比賽,不僅加強了與各參賽國軍事交流合作,還充分展示了我自信開放形象,彰顯了各參賽國官兵以比促學、共同提高的良好精神風貌。

  陸軍賽事籌備組負責人説,來自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白俄羅斯、委內瑞拉、伊朗、巴基斯坦、埃及、津巴布韋等10個國家的18支參賽隊將參加陸軍承辦的3項賽事的比拼。其中,在“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車組比賽、“晴空”防空導彈兵比賽兩項賽事中,中國參賽隊由新疆軍區組隊;“安全路線”工兵分隊比賽是由中國陸軍首次承辦,中國參賽隊由南部戰區陸軍組隊。

  據了解,在比賽開閉幕式上,中國陸軍將舉行部分新型作戰力量軍事表演,軍事題材歌舞、民族特色歌舞及賽事主題歌舞等文藝表演。賽事期間,各賽場穿插進行裝備展示和文化交流活動,並對參賽國官兵和社會公眾開放,著力增強軍事比賽的綜合效益。同時,中國陸軍還將組隊參加“坦克兩項”“厄爾布魯士之環”“偵察尖兵”“狙擊邊界”等16項國際軍事比賽。目前,出國參賽隊已組建完畢,將于近日啟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新疆薰衣草開鐮
新疆薰衣草開鐮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05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