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雄安新區完成首例“監企、檢企共建”合作 共同預防、懲治國企職務犯罪
2018-06-28 19:14: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6月28日電(記者齊雷傑)記者從河北雄安新區雄縣監察委了解到,27日晚,雄縣監察委、雄縣檢察院與中鐵雄安建設有限公司舉行“監企、檢企共建”簽約啟動儀式,雙方現場簽訂《監企共建實施意見》與《檢企共建協議書》。這是雄安新區首例“監企、檢企共建”合作,標誌著雄安新區有關部門和中央企業、國有企業預防、懲治職務犯罪工作合作機制正式建立。

  中鐵雄安建設有限公司是河北雄安新區設立後,首家在新區完成注冊的建築類央企子公司。新區成立後,如何充分發揮打擊、預防、監督、保護等監察、檢察職能,為服務新區建設、營造和諧穩定發展環境,成為擺在當地監察、檢察部門面前的一個問題。

  雄安新區雄縣監察委主任孟偉國表示,將以與中鐵雄安建設有限公司進行共建為契機,加強各方協作配合、共建共管,推動雄安新區中央企業、國有企業廉潔建設深入開展,保障新區工程順利推進、幹部清正廉潔,力爭成為雄安新區“監企共建”合作典范。雄縣檢察院副檢察長邸赤表示,未來檢察機關將充分運用“檢企共建”服務平臺,服務新區規劃建設。

  按照安排,共建各方將攜手建立聯席會議、資訊交流共用、共同懲治、共同預防等工作機制,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營造優良發展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新疆薰衣草開鐮
新疆薰衣草開鐮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03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