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美領導人簽署聯合聲明 確定半島無核和平目標
2018-06-12 20:0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XHDW)(3)朝美領導人簽署聯合聲明 確定半島無核和平目標

  6月12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中左)與美國總統特朗普(中右)在新加坡簽署聯合聲明。新華社發(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供圖) 

  新華社新加坡6月12日電(記者耿學鵬 陳瑤)12日下午,在新加坡聖淘沙島上的嘉佩樂酒店,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微笑著交換簽字文件,在閃光燈下再次握手。

  金正恩和特朗普當天在這裏舉行朝美在任領導人歷史上首次會晤,並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

  根據特朗普在簽字現場向媒體展示的聯合聲明文件,朝美將努力“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特朗普承諾為朝鮮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對“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承諾。為推進落實會晤成果,朝美將舉行高級別政府代表團談判。

(XHDW)(2)朝美領導人簽署聯合聲明 確定半島無核和平目標

  6月12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左)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新加坡簽署聯合聲明。新華社發(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供圖)

  金正恩在簽字儀式上説,通過此次會面,雙方將拋棄過去,迎來“新起點”。特朗普指出,聯合聲明內容“非常廣泛”,美朝關係將進入與過去截然不同的局面。

  特朗普在當天晚些時候舉行的記者會上説,將推動盡快啟動半島無核化進程,但無核化將是長期過程,美方在半島核問題解決前將繼續保持對朝制裁。他還説,期待美朝建交,但目前還為時尚早。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2日表示,朝美相互對立甚至敵對半個多世紀,兩國領導人能坐在一起、平等對話,本身就有重大和積極意義。希望雙方領導人就推進和實現半島無核化、推進並建立半島和平機制達成基本共識,邁出實質性步伐。

(XHDW)(1)朝美領導人簽署聯合聲明 確定半島無核和平目標

  6月12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左)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新加坡簽署聯合聲明後離開。新華社發(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供圖) 

  在尋求安全穩定、合作共贏的時代趨勢下,朝鮮半島今年年初起出現對話緩和勢頭。這次會晤之前,中朝、朝韓、韓美領導人分別舉行了雙邊會晤,共同推動半島迎來走向無核、和平、繁榮新時期的歷史性機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外交部就朝美領導人會晤發表聲明
    我們對朝美兩國領導人作出的政治決斷表示高度讚賞,對會晤取得的成果表示歡迎和支援,對有關各方為推動會晤取得成功所作努力予以積極評價。
    2018-06-12 19:03:48
  • 新華微評:朝美領導人會晤邁出重要一步
    握手,微笑,交談,簽署文件……長期敵對的朝美兩國12日舉行首次領導人會晤,邁出政治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重要一步。會晤凝聚著各方努力,殊為不易。
    2018-06-12 18:31:5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75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