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造超大型集裝箱船“宇宙輪”交付
2018-06-12 21:0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6月12日電(記者賈遠琨)繼上海外高橋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2萬箱集裝箱船交付後,上海造船工業再次刷新紀錄。12日,中遠海運“宇宙輪”在江南造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簡稱“江南造船”)交付。該船是江南造船為中遠海運集團建造的6艘2.1萬箱超大型集裝箱船的首制船,交付後將投入遠東至歐洲精品航線營運。

  中遠海運“宇宙輪”總長400米,船寬58.6米,型深33.5米,最大吃水16米,設計航速22海裏/小時,最大載重量19.8萬噸,最大載箱量21237標準箱,配備1000個冷藏箱插座。

  中遠海運“宇宙輪”在大幅度提升船舶裝載能力的同時,充分考慮航線攬貨種類和配載操作的實際需求,加大配載靈活性,提高冷箱、危險品箱、重箱和高箱的有效裝載能力。該船可實現無人機艙的運作狀態及對全船各關鍵部位的實時監控。駕駛室集合了最先進的航行控制係統、全船局域網係統及船岸衛星通訊係統,可確保船舶在全球海域的安全航行和船岸資訊交流。智能船舶成為未來船舶的發展趨勢,後續係列船還將配備國內自主研發的智能船舶係統。

  以“宇宙輪”為開端,江南造船將繼續為中遠海運集團建造其余5艘2.1萬箱船,計劃于2019年全部交付。此外,江南造船還將建造4艘2.2萬箱雙燃料集裝箱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75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