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國際社會歡迎朝美領導人會晤取得積極成果
2018-06-12 21:2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與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在新加坡舉行會晤並簽署朝美聯合聲明,表示將努力“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國際社會歡迎此次會晤取得的積極成果,希望朝美領導人繼續就推進和實現半島無核化、推進並建立半島和平機制邁出實質性步伐。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説,朝美領導人尋求政治解決方案的努力值得讚賞。他感謝為此次會晤創造條件而做出貢獻的相關各方,希望各方抓住機遇,為實現朝鮮半島的和平、繁榮、安全以及可核查的無核化提供支援。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發表聲明説,朝美領導人今天舉行的會晤再次確認,外交方式是實現朝鮮半島持久和平的唯一途徑。對于旨在確保朝鮮半島無核化、長治久安和繁榮的後續談判和其他步驟,歐盟願提供便利和支援。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過社交媒體表示,兩國領導人的會晤已創造歷史,雙方簽署的聯合聲明是“歷史性的”,將開啟一段新的關係。美方將為落實兩國領導人簽署的聯合聲明開展工作。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表示,朝美最高領導人能夠坐在一起進行平等對話,這本身就具有重大和積極的意義,就是在創造新的歷史。中方對此當然歡迎和支援,因為這是中方一直期待和努力的目標。希望朝美領導人排除幹擾,建立互信,克服困難,就推進和實現半島無核化、推進並建立半島和平機制達成基本共識,邁出實質性步伐。

  俄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表示,這次會晤給和平解決朝鮮半島問題帶來取得進展的希望。半島問題只能通過外交途徑加以解決,在此過程中重要的不是速度而是結果。俄中兩國制定的相關路線圖將繼續為解決朝鮮半島問題提供保障。

  韓國總統文在寅發表聲明説,對朝美領導人會晤取得成功表示祝賀,對兩國領導人的勇氣和決斷表示讚賞。韓國將與國際社會合作,推動朝美簽署的聯合聲明得到落實。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向兩位領導人成功完成歷史性會晤表示祝賀。他説,雙方簽署的聯合聲明是一個巨大進步,為實現朝鮮半島的持久和平與穩定邁出重要一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此次朝美領導人會晤以文件形式確認朝美雙方為朝鮮半島無核化努力的意願,日本對此表示支援。他還指出,各方將加強合作解決半島無核化等問題。

  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表示,印尼高度歡迎與支援朝美領導人舉行的會晤,希望會晤成果不僅能給朝鮮半島帶來和平,還能給本地區與世界帶來和平。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表示,朝美領導人會晤有助于緩解朝鮮半島緊張氛圍,促進東亞國家之間友好關係,同時促進各國貿易往來。(參與記者:徐曉蕾、鄭江華、朱東陽、劉晨、欒海、陸睿、李曉渝、姜俏梅、鄭世波、梁輝、劉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975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