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護犢”式新係統助小型戰機編隊隱真示假
2018-06-12 13:0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12日電  俄羅斯最新開發出一種用于小型戰機編隊的“護犢”式電子戰係統,安裝該係統的長機可掩護其他僚機,讓整個編隊隱真示假。

  俄《軍工信使報》網站近日報道,這一電子戰係統名為“希比內山脈”(簡稱“希比內”),由“卡盧加”無線電技術科研所研制。該係統包含3個圓柱形挂艙,其中兩個置于戰機兩個前翼末端,第三個置于機腹。

  據俄專家介紹,安裝在長機前翼末端的兩個挂艙分別載有無線電信號接收機、無線電信號發射機等設備,可自動分析對方飛機和地面防空係統的雷達及其他無線電設備的電波輻射特點,進而判斷應發射何種幹擾信號,使對方難以辨別長機位置。

  為掩護編隊中未安裝希比內係統的所有僚機,長機腹部的第三個挂艙會發射更強大的幹擾信號,使己方編隊在對方雷達螢幕上的圖像失真,讓對方很難判斷戰機的真實方位以及是單機還是編隊飛行。

  俄媒體援引俄軍事專家阿列克謝·列昂科夫的話報道説,老版本的希比內係統曾用于裝備蘇-34、蘇-35戰機,但該係統只有單機掩護功能,若所有戰機都安裝它,就會顯著影響整個編隊的載彈量。因此,研發單位參照美國EA-18G“咆哮者”電子攻擊機的作戰方式,實現了新式希比內係統的上述“護犢”式防禦設計。

  俄空天軍司令部日前發布消息説,攜有新式希比內係統的俄戰機已在敘利亞反恐戰爭中經受檢驗,目前俄軍正按計劃為更多航空兵部隊配備這一係統。依據俄國防部規劃,到2020年先進電子戰裝備在俄軍所有電子戰裝備中的比例應佔到80%至9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7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