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出生大熊貓“香香”迎來一周歲生日
2018-06-12 11:4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12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堪稱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最耀眼的動物“明星”大熊貓“香香”12日迎來一周歲生日,上野動物園為它舉辦各種慶生活動,吸引大批“香香”粉絲前來參觀。

  11日上午,上野動物園對媒體公開“香香”的生活狀態。工作人員制作了一個吊床,安裝在它的房舍,作為送給“香香”的生日禮物。“香香”在吊床上不停地爬上爬下,非常活潑,看起來對這份禮物很是滿意。

  上野動物園園長福田豐説,去年6月12日,人們盼望已久的大熊貓幼崽“香香”降生了,今年迎來它一歲生日,令人欣喜也讓人安心,今後上野動物園將繼續為“香香”健康成長全力以赴。

  園方還透露,本月5日的體檢結果顯示“香香”成長非常順利,體重已增至28.2公斤,它每天喝完母乳後還會吃些蘋果。自5日開始,上野動物園將參觀方式從領取排隊號碼改為按順序排隊,參觀人數從原來每天9000人增加到1.5萬人。

  據悉,上野動物園將從12日起出售記錄“香香”成長的官方寫真集,到17日為止每天發放1.5萬張香香一歲生日紀念卡片。動物園餐飲部門還推出了“香香”生日限定功能表。

  “香香”于2017年6月12日誕生,是中國旅日雄性大熊貓“比力”與雌性大熊貓“仙女”自然交配産下的。去年12月,“香香”在上野動物園首次正式與公眾見面,受到日本民眾熱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大熊貓的“快樂老家” ——四川雅安大熊貓棲息地見聞
    前不久,四川雅安市寶興縣磽磧藏族鄉嘎日村一村民在放牛途中發現了一只大熊貓下山找水喝。
    2018-06-07 08:52:41
  • 今年全球首對大熊貓龍鳳胎誕生
      新華社成都6月5日電(記者余裏)記者5日從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獲悉,5日早上8點20分,該基地的大熊貓“婭韻”成功産下一對龍鳳胎大熊貓寶寶,大仔為雌性,初生體重135.3克;小仔為雄性,初生體重148.8克,母子平安。
    2018-06-05 17:08: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97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