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向烏克蘭東部衝突地區民眾提供人道援助物資
2018-06-12 10:0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6月11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緊急情況部11日發布消息説,白俄羅斯當天向烏克蘭東部衝突地區民眾提供一批人道主義援助物資。

  這是白俄羅斯向烏克蘭東部衝突地區民眾提供的第二批人道主義援助物資。據介紹,這批物資包括肉罐頭、菜籽油、食糖、蕎麥、麵粉、通心粉及教學用具和冰箱等,通過陸路運抵烏克蘭後,將立即發放給烏東部衝突地區的民眾。

  去年,白俄羅斯曾在國際紅十字會的幫助下向烏克蘭東部衝突地區居民提供了首批人道主義援助物資。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日前説,烏東部地區衝突發生後,白俄羅斯共接收15萬烏東部地區難民。他説,白俄羅斯將盡一切努力促使烏東部地區衝突雙方達成和解,願意為任何模式的和談提供協助。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衝突雙方小型交火事件至今仍未停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7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