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平昌冬奧會“北京8分鐘”視覺特效亮相北京科博會
2018-05-19 15:2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記者 張漫子)19日,正在進行的第21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産業博覽會上,來自北京的23家文化科技融合類企業,攜其在新媒體、人工智慧、虛擬現實、動漫遊戲、視覺特效等多個前沿行業的最新項目成果亮相,集中展現了我國文化與科技融合的新趨勢、新技術與新應用。

  記者在2018年“首都文化科技融合發展成果展”展區看到,地屏投影和冰屏視效技術為觀眾揭開了平昌冬奧會“北京8分鐘”視覺特效的神秘面紗;借助先進視效技術模擬失重,在大銀幕上創造出一個逼真的太空世界,為觀眾解開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獎獲獎影片《地心引力》背後的技術秘密。

  由北京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投資的Framestore是目前歐洲最大的視覺特效與動畫工作室。近年來,其參與制作的大片還包括《火星救援》《諸神之戰》《哈利·波特》《阿凡達》《帕丁頓熊》《神奇動物在哪裏》《復仇者聯盟2》等。北京文投控股投融資部副總經理熊依森告訴記者,北京文投控股正幫助Framestore在中國建立亞太區域中心,將其先進技術引進中國,提升中國影視視效行業技術水準,讓更多中國文化題材的影視作品借助特效走向世界。

  近年來,北京市加快完善文化科技融合支援政策,優化文化新業態發展環境,加快推進文化新業態先進技術應用和項目扶持,增強文化産業核心競爭力,推動産業結構調整升級,助力全國文化中心建設。

  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産監督管理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未來北京將繼續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扎實推進一批優質文化科技融合項目,探索認定一批文化科技融合示范企業和示范基地。同時加強政策研究,推動建立産業融合發展協同機制,完善數據支撐和創新服務手段,助推文化科技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務首都經濟文化社會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壺口瀑布現“大河流金”景觀
壺口瀑布現“大河流金”景觀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57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