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威海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徐連新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8-05-19 15:0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5月19日電(記者 閆祥嶺)山東省紀委監委近日通報,威海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徐連新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通報稱,山東省紀委、山東省監委日前對威海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徐連新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職務犯罪問題進行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徐連新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在操辦婚喪喜慶事宜中借機斂財;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利用職務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金,違規長期使用管理服務對象車輛。違反國家財經法規,套取國家財政資金,用于發放年終獎、處理走訪費用。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濫用職權造成國有資産重大損失,涉嫌濫用職權犯罪。

  通報稱,徐連新身為黨員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山東省紀委常委會會議、山東省監委委員會議研究並報山東省委批準,決定給予徐連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壺口瀑布現“大河流金”景觀
壺口瀑布現“大河流金”景觀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5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