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總統説烏正在完善核廢料立法
2018-04-26 23:5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4月26日電(記者陳俊鋒)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26日在視察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禁區時説,烏正不斷完善關于核廢料的相關法律,以提高和平利用核能的安全性。

  今年4月26日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發生32周年紀念日。波羅申科前往當地向核事故紀念碑敬獻鮮花,哀悼核事故死難者。

  波羅申科在視察過程中對媒體説:“我們正在繼續完善關于核廢料的立法工作。烏方已邀請荷蘭、法國、德國、西班牙和瑞典的專家同烏專家一起開展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説,加強對切爾諾貝利核事故受害者的社會保障以及加強核能領域生産安全,是烏當局的優先任務之一。

  波羅申科當天在臉書上還撰文説:“除了不忘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教訓、防止類似災難重演外,我們還將努力把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禁區建設成為新技術區,讓這裏發生良性變化。”

  據悉,烏克蘭計劃在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禁區內建設大型太陽能電站,讓當地成為綠色能源發展中心。

  1986年4月26日,位于烏克蘭北部靠近白俄羅斯邊境的蘇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4號機組反應堆突然發生爆炸,造成30人當場死亡,逾8噸強輻射物泄漏。這起事故使核電站周圍6萬多平方公里土地受到污染,320多萬人不同程度受到核輻射侵害,成為迄今人類和平利用核能歷史上最嚴重的事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49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