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媒稱德國政府批準中國安泰科技收購德企科特薩
2018-04-26 23:3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4月26日電(記者喬繼紅)據德國媒體日前報道,德國政府已批準中國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購德國航空碳纖維企業科特薩公司。

  據德國《法蘭克福匯報》援引科特薩公司首席執行官約爾格·許斯肯的消息説,德國經濟和能源部已同意此次並購。

  科特薩公司是德國航空航太碳纖維復合材料零部件制造商,是空客、波音等飛機制造商的供應商,其産品在汽車和航太領域也有廣泛使用。公司總部位于德國東部的薩克森州,約有員工750人,年營業額約6500萬歐元。

  去年9月,科特薩與中國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收購合同,交易額在1億到2億歐元。但去年12月底,德國政府以涉及本國核心高新技術為由考慮對該交易進行調查。

  德國經濟和能源部去年7月修訂《對外經濟法》,加大對外資並購的審查。凡是涉及關鍵基礎設施的並購,包括供水、供電、醫療、交通和高新技術等,都將受到德國政府的審查,審查時間從原來的2個月增加到4個月。

  當天,德國經濟和能源部拒絕對該交易是否獲批作出回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4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