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廢棄行李箱增安全隱患 日機場試行有償回收
2018-04-26 06:4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出旅行時,人們因為買了新行李箱、行李超重或是其他原因,可能會把舊行李箱丟棄在機場。在日本一些主要機場,廢棄行李箱數量日益增多,給機場安保工作增加負擔。日本愛知縣警方與位于常源市的中部國際機場合作,試行有償回收廢棄行李箱措施,希望找到有效應對辦法。

  中部機場統計顯示,去年共接受約4萬件失物,其中包括287個廢棄行李箱。機場方面會將行李箱作為失物保留3個月,但實際僅有約一成失主前去領取。因此,大部分行李箱最終作為廢物被處理。東京成田機場、大阪關西機場等也存在類似情況。日本《朝日新聞》報道,這些廢棄行李箱大多被扔在廁所隔間或垃圾箱旁邊,因上鎖無法得知內容物狀況時,機場會將其作為可疑物報告警方,由警方和安保人員處置。

  為解決廢棄行李箱日益增多帶來的各種負擔,中部機場與警方合作,自3月15日至6月底在出發大廳開設臨時櫃檯,有償回收廢棄行李箱,每回收一個箱子,向旅客支付1080日元(約合62元人民幣)。機場方面負責此事的員工説:“我們需要推出更多措施,以鼓勵人們負責任地處置行李。”(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藍雪花綻放
廣州:藍雪花綻放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春季練兵保安全
春季練兵保安全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59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