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華人博物館舉辦中醫藥歷史展
2018-04-26 22:5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4月26日電 美國華人博物館25日首次推出反映中醫中藥在美髮展歷程的大型展覽。展覽從26日起對公眾開放,並將持續至9月9日。

  博物館館長姚南薰25日在媒體預展上表示,希望通過歷史文物與現代藝術相結合的展示方式,向參觀者講述中醫藥在美國的故事,使他們通過中醫這個窗口了解在美華人的歷史及其對美國社會的貢獻。

  博物館策展人暨展覽部主任譚海俊説,展示中醫藥治病救人、促進人類健康的史實,有助于參觀者了解中華文化精髓中的哲學理念。

  特邀策展人、美國太平洋東方醫學院教師彭美玉認為,相比二十世紀生物醫學的快速發展,中醫藥在美一度被忽視。但幸運的是,這項十分重要的文化遺産在很大程度上獲得傳承和發展,並在美國健康保健領域發揮著越來越大的作用。

  本次展覽由兩個主題組成。“中醫在美國:理念、人與實踐的融合”全面介紹了中國古代的陰陽、氣、五行學説,以及現代中醫在美國的實踐。同時,通過對醫學文物和中醫先賢等的介紹,講述中醫在美國的跨文化故事,為參觀者提供一個將醫學、哲學和歷史緊密相連的思想空間。

  “金華昌公司的貨架:位于俄勒岡州約翰迪市的雜貨店和藥鋪”主題講述了19世紀末移民美國的中醫伍于念的行醫創業故事。通過展出伍于念開發的中成藥,以及歷史照片、患者記錄、他與非華人患者之間的信件等檔案資料,再現了當年的生活場景,以及鮮為人知的中國移民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49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