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顯示德國員工對中國投資者非常滿意
2018-01-06 11:19: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5日電(記者 喬繼紅)德國工會聯合會的決策和研究機構漢斯-伯克勒基金會近日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受訪的德國企業員工對中國投資者“非常滿意”。

  漢斯-伯克勒基金會近期對42家接受中方投資的德國企業的職工委員會進行了問卷調查,覆蓋員工5.5萬,行業主要集中在機械制造、汽車零部件和環保技術等。調查報告顯示,受訪企業在引入中資後,勞資關係、決策機制和工資標準不僅維持原有狀況,部分企業還有所改善。

  報告説,雖然很多企業在與中國投資者的日常合作中存在不同程度的語言和理解問題,但德方管理層和員工對中國投資方總體有很好反響。

  受訪的多數企業認為,中國投資方是戰略投資者,著眼于為企業未來發展投入大量資本。被中國化工集團收購的德國克勞斯瑪菲集團總裁弗蘭克·施蒂勒表示,被中國化工並購後,投資大量增加,企業增長潛力得到挖掘,企業員工數量也出現增加。

  報告説,中國投資者著眼長遠,對所投資的德國企業有長久規劃。另外,德方一直擔憂的工作崗位可能向中國轉移的局面也並未出現。

  漢斯-伯克勒基金會成立于1977年,與德國各大工會聯繫密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219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