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譴責美國擴大對委官員制裁
2018-01-06 10:4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1月5日電(記者 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外交部5日發表聲明,嚴厲譴責美國擴大對委內瑞拉官員的針對性制裁,並稱美國制裁手段違法。

  聲明稱,美國政府不斷升級對委制裁措施是非法的單邊主義行為,嚴重違反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此外,委政府嚴厲譴責美國此前對委實施的金融制裁,稱這一制裁對委內瑞拉正常進口食品、藥品及獲得國際融資造成嚴重阻礙。

  委政府在聲明中還譴責美國駐委大使館不斷策劃破壞委內瑞拉民主與社會穩定的活動,要求美國政府關注並解決美國國內嚴重的暴力和社會不公問題。

  美國財政部5日宣布對委內瑞拉4名官員實施制裁,其中包括兩名委軍隊高官、一名現任州長和一名前任州長。制裁措施規定,受到制裁的個人禁止與美國人進行交易往來,其在美國境內的資産也將被凍結。

  去年7月底,委內瑞拉舉行制憲大會選舉,隨後成立制憲大會。委政府希望通過重新制憲解除反對派佔多數的議會權力。選舉遭到委反對派的抵制,認為其嚴重違憲。

  美國隨後宣布對包括總統馬杜羅在內的一批委內瑞拉政府高官進行經濟制裁,並禁止美國金融機構參與委內瑞拉政府和國有委內瑞拉石油公司新的債務和股權交易,禁止美方機構參與委內瑞拉公共部門現已發行的部分債券交易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21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