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早知晶片有漏洞?英特爾CEO去年大幅減持股票
2018-01-06 06:4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多家外媒報道,美國英特爾公司首席執行官布賴恩·克拉尼奇去年大幅減持英特爾股票。此前,英特爾已經知道其晶片存在重要安全漏洞。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去年11月底的一份文件,克拉尼奇行使期權,以每股44.05美元的加權平均價出售644135股英特爾股票。期權曾允許他以每股12.985美元至26.795美元的價格購得這些股票。

  另外,他又以每股44.55美元的加權平均價出售245743股英特爾股票。這使他共計持有的英特爾股票數量減少至25萬股。這是英特爾高管被要求持有的最低公司股票數量。

  上述行權使克拉尼奇套現超過3900萬美元,凈賺大約2500萬美元。

  然而,多家外媒報道,英特爾等晶片制造商去年6月已經知道,所産晶片存在安全漏洞。

  證交會文件顯示,上述行權是10b5-1方案的一部分。這一方案設立于去年10月30日,比克拉尼奇出售股票早1個月。這一方案的設立旨在方便英特爾高管提前出售股票,而不受內幕交易指責。

  克拉尼奇3日説,英特爾將努力修復漏洞;他認為安全問題尚未被利用,而且晶片行業正在合作,將在數月內解決這一問題。

  他説,全行業原計劃在修復就位後公開安全漏洞事宜,然而問題提前暴露。

  網絡安全研究人員3日説,在三家主要制造商所産晶片中新發現一組安全漏洞,如不予修復,可能泄露用戶機密資訊,影響幾乎所有電腦設備和手機。漏洞涉及英特爾公司、超威半導體公司和安謀科技公司所産晶片。

  安全漏洞發現人之一、奧地利格拉茨技術大學研究員丹尼爾·格魯斯告訴路透社記者,這可能是迄今最嚴重的中央處理器漏洞。

  英特爾和安謀堅稱,那不是設計缺陷,但會要求用戶下載軟件“補丁”、更新作業系統,以修補漏洞。(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相關新聞
  • 英特爾晶片存漏洞?蘋果微軟紛紛中招緊急打補丁
    英特爾和安謀科技堅稱,那不是設計缺陷,但會要求用戶下載軟件“補丁”、更新作業系統,以修補漏洞。
    2018-01-05 19:23:44
  • 蘋果開發AI專用晶片 電池有望多用一會
    據彭博新聞社報道,蘋果公司正在開發一個AI專用的處理器,用以提升AI方面的性能,比如面部識別和語音識別等。蘋果還計劃向開發者提供這個晶片的介面,用于第三方App的開發,其相關的AI任務也可以交給這款處理器。
    2017-06-01 16:14: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4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