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擴公辦、促普惠”發展學前教育
2017-12-21 09:3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2月21日電(記者陳毓珊)記者從江西省教育廳了解到,江西把“幼有所育”擺在突出位置,按照“擴公辦、促普惠”的思路,確保到2020年,超額完成普及率85%、普惠率80%的“雙普”目標。

  江西省教育廳廳長葉仁蓀介紹説,近年來,江西省連續實施了兩期學前教育三年行動計劃,全省新增在園幼兒36.04萬人,達到159.04 萬人;新增幼兒園5553所,達到14071所;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62.27%,有效緩解了“入園難”“入園貴”問題。但普惠性資源仍然不足、公辦園比例偏低、城鄉發展不平衡。

  下一步,江西將著力發展學前教育。一方面,大力發展公辦幼兒園,通過“以獎代補”方式,推動各地逐年新建、改擴建一批公辦幼兒園;2018年底前完成所有鄉鎮公辦中心幼兒園建設,2020年底前完成所有2500人以上行政村的公辦幼兒園(或農村小學附屬幼兒園)建設。另一方面,扶持普惠性民辦幼兒園。通過購買服務、綜合獎補、減免租金、派駐公辦教師、培訓教師、教研指導等方式,支援一批普惠性民辦幼兒園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144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