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政府準備接管加沙地帶口岸
2017-10-16 20:02: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0月16日電(記者 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口岸事務負責人納茲米·穆漢納16日率代表團抵達加沙地帶,為巴和解政府接管這一地區各口岸作準備。

  穆漢納當天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此行目的是執行巴勒斯坦解放運動(法塔赫)和巴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達成的和解協議,為巴和解政府接管加沙地帶各個口岸作必要準備,並確定合適的交接時間。

  巴民政部長侯賽因·謝赫15日宣布,巴民族權力機構將派專業團隊管理加沙地帶口岸。他説,接管這一地區的口岸事務是政府在這裏履職的一個“基本步驟”。

  加沙地帶共有3個口岸,位于南部的拉法口岸與埃及接壤;位于北部的埃雷茲口岸和東南部的凱雷姆沙洛姆口岸與以色列接壤,分別供人員和貨物進出。目前,加沙地帶口岸仍由哈馬斯控制。

  在埃及斡旋下,法塔赫和哈馬斯自本月10日起在開羅舉行為期兩天的對話,並于12日達成和解協議。根據協議內容,雙方同意在今年12月1日前,由巴和解政府在加沙地帶全面履職,承擔起管理加沙地帶事務的責任,包括“無例外”地管理各部委和政府機構,全面管理與以色列和埃及邊境的各個口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1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