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慶祝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最美中國人”美術展在京開展
2017-10-10 19:45: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記者 余俊傑)“最美中國人——慶祝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大型美術作品展”10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展。

  此次作品展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國家博物館共同主辦,邀請全國42位美術名家,以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宣部發布的“時代楷模”“重大典型”等為藍本,最新創作了21幅油畫和中國畫。

  據了解,創作工程以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為契機,通過主題性美術創作,描繪先進人物、傳播榜樣力量,人物風貌與時代背景完美融合,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政治生活和社會發展的一係列重大事件,推動當代中國美術主題性創作向更高水準發展。

  這21幅作品分別表現的人物和事跡,涵蓋了社會各行各業涌現的先進典型,包括領導幹部代表羅陽、高德榮、蘇和、尕布龍和廖俊波,基層黨員代表龔全珍、菊美多吉、高思傑、王家元和魏德友,文化科技教育工作者代表李保國、趙亞夫、閻肅、徐立平和黃大年,政法工作者代表鄒碧華、孫波、汪勇、李培斌和陳清洲,衛生與健康工作者代表黎介壽、徐克成、賈立群和萬少華,部隊和官兵代表陸軍某部“大功三連”、海軍372潛艇、火箭軍某導彈旅、張超、劉珪、郭毅力等。作品或截取他們在各自工作崗位上的瞬間,或聚合他們在各自專業領域中的貢獻,描繪先進典型的敬業奉獻、實幹擔當,熱情謳歌他們對中國精神的踐行。

  此次作品展所展現的先進個人和集體代表受邀出席了開幕式。

  據悉,此次展覽將在國家博物館展出至10月29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8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