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適應高考改革 山東為高中生配備生涯規劃導師
2017-09-19 11:23: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9月19日電(記者婁辰)山東作為全國第二批高考綜合改革試點省,今年高一新生將進入改革周期。為適應新高考制度的要求,山東省將為每名高一新生配備生涯規劃導師。

  記者從山東省教育廳了解到,新一輪高考綜合改革,強化了選擇性教育,實施選課走班教學,迫切需要對學生自我認知、課程選修、高校招生志願選擇、生涯規劃等進行指導,幫助學生根據自身實際選擇適合的發展方向。

  為適應高考改革新形勢,山東省要求各學校為每個學生配備專職或兼職的生涯規劃導師,並在高中時期內保持穩定,逐步建立以班主任、心理健康教師為主體,專職教師為骨幹,學科教師共同參與的生涯規劃指導隊伍。有條件的地方可聘請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社會組織等機構的專業人士作為兼職導師進行專業指導。

  據介紹,學生發展指導將作為一門專門課程納入教學規劃,共計4學分,其中學生發展指導課程1學分,職業體驗活動3學分,重點在高一、二年級實施,每周安排1課時或統籌使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海峽兩岸中秋燈會亮相水鄉周莊
海峽兩岸中秋燈會亮相水鄉周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87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