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立陶宛抗議俄運輸機“侵犯其領空”
2017-09-19 10:58: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爾紐斯9月18日電(記者 郭明芳)立陶宛外交部18日召見俄羅斯駐立陶宛大使並向其遞交外交照會,就俄軍機在“西部-2017”聯合軍演期間“侵犯立陶宛領空”一事提出抗議,要求俄羅斯有關當局盡快做出解釋。

  立陶宛外交部當天發布新聞公報説,兩架俄羅斯伊爾-76軍用運輸機16日晚進入立陶宛領空,逗留長達2分鐘。立外交部説,這兩架運輸機從俄羅斯本土起飛,飛往俄羅斯與立陶宛接壤的飛地加裏寧格勒。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西部-2017”聯合軍演14日開始,將持續至20日。演習在俄羅斯3個訓練場和白俄羅斯境內多個試驗場同時進行,共1.27萬人參演。

  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2004年加入北約後,其領空由北約成員國輪流派戰機巡邏。目前擔任巡邏任務的是美國空軍。8月底,美國空軍7架F-15C“鷹”式戰機抵達立陶宛北部希奧利艾的空軍基地,接替波蘭空軍承擔巡邏任務。近兩年來,從立陶宛起飛執行波羅的海空中巡邏任務的北約戰機通常為4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海峽兩岸中秋燈會亮相水鄉周莊
海峽兩岸中秋燈會亮相水鄉周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87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