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明年或超化石能源
2017-09-18 14:05: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9月17日電(記者 李驥志)芬蘭西南部商業與環境發展中心官員馬爾庫·阿爾姆17日表示,按照目前在新能源領域的投資速度,從明年開始,芬蘭國內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將超過化石能源。

  阿爾姆在接受芬蘭廣播公司採訪時説,位于芬蘭中部城市艾內科斯基的大型生物能源廠新近投産,西南部的楠塔利燃煤熱電廠改造工程今年年底即將完工,加上一些風能設施陸續投入使用,2018年芬蘭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將超過化石能源。

  芬蘭芬寶公司總裁伊爾卡·哈馬拉説,該公司在艾內科斯基的能源廠將使全國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提高2個百分點。

  2016年,芬蘭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為34%,化石能源使用比例為38%。芬蘭政府的目標是到2030年將可再生能源比例提高到全國能源消費的一半。

  芬蘭每人平均耗能在歐盟首屈一指,因為該國擁有大量能源密集型産業,而且氣候寒冷需要四季供暖。另外,芬蘭地廣人稀,導致每人平均能源運輸成本較高。在歐盟成員國裏,芬蘭是開發可再生能源力度最大的國家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羅馬尼亞西部地區強暴風雨致8死近70傷
    羅馬尼亞西部地區強暴風雨致8死近70傷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大熊貓有了“新家園”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時節 竹匾曬出豐收果實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海外華文媒體探望國寶大熊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8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