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賓士推首款氫燃料電池混合動力車
2017-09-13 10:04: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9月12日電(記者田穎)在第67屆法蘭克福國際車展開幕前夕,賓士公司12日舉行發布會,宣布推出首款插電式氫燃料電池混合動力車GLC F-CELL。該車以氫燃料電池和鋰電池共同作為能量來源。賓士稱這款車是“通往零排放駕駛道路上的裏程碑。”

  據賓士公司介紹,這款預生産車型是世界上首款利用鋰電池作為額外能量來源的燃料電池電動汽車,可使用插電技術方便地進行充電。這一可以量産的車型主要優勢在于充電時間短,續航裏程長,且氫燃料電池産生的唯一廢氣就是水蒸氣。

  該車載有4.4公斤氫燃料,最大續航裏程可達437公里。大容量鋰電池可額外提供近50公里裏程所需的能源。147千瓦的功率可保證駕駛過程中的動力性能。

  在實際操作中,這款車可開啟混動模式、燃料電池模式以及電池模式。在混動模式下,汽車從氫燃料電池和鋰電池獲得動力,兩種能源的優勢以智能方式得到最大發揮。而當駕駛人想要預留鋰電池電量以備特定駕駛需要時,就可以開啟燃料電池模式,僅使用氫燃料電池提供能源。在電池模式下,車輛則完全由高壓電池提供能源,燃料電池係統停止工作,這種模式適合短途駕駛。

  該車可使用插電技術從外部進行充電,既可在家用電源插頭上充電,也可壁挂式充電,還可以在公共充電站充電。充滿電用時約1.5小時。氫氣裝在兩個碳纖維儲氣罐中,可在3分鐘之內加滿。

  氫燃料電池車具有清潔、續航裏程長、加氫方便等優勢,但氫燃料電池作為動力與傳統動力係統相比仍然比較昂貴。業界人士認為,用插電式混合動力技術降低成本和技術難度不失為新的解決方案。

  第67屆法蘭克福車展將于9月14日至24日舉行。法蘭克福車展每兩年舉辦一屆,與巴黎車展、東京車展、日內瓦車展和北美車展並稱為全球五大車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5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