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爾濱:教師不許接受家長宴請 不許向家長推銷商品
2017-08-27 09:23: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8月27日電(記者王松)哈爾濱市教育局近日出臺《關于開展師德師風專項治理方案》,在教師節前後,將嚴查教師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學生及家長贈送的禮品禮金、健身娛樂卡,開網店向家長推銷商品等六種行為,規范教師從教行為,凈化教學環境。

  新學年伊始,哈爾濱市教育局出臺師德師風專項治理方案,並公布舉報電話,開展“六嚴查”活動:嚴查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學生及家長贈送的禮品禮金、有價證券和支付憑證等財物,嚴查參加由學生及家長安排的宴請活動,嚴查參加由學生及家長安排支付費用的健身休閒等娛樂活動,嚴查讓學生及家長支付報銷應由教師個人或親屬承擔的任何費用,嚴查利用業余時間通過實體店或以互聯網、移動互聯網形式向學生及家長推銷、推介商品的行為,嚴查以家長委員會的名義向學生及家長收取或讓家長分攤該由學校承擔的費用。

  據了解,9月中旬哈爾濱市將成立督察組,在全市范圍進行督察,對出現問題隱瞞不報的單位和個人嚴肅追究責任。對因違反上述規定,造成極壞影響的,除按有關規定進行查處外,還將在哈爾濱市予以通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鷺島尋“白鷺”
    鷺島尋“白鷺”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48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