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杜天禹侵犯公民個人資訊案將于24日開庭
2017-08-22 20:19: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8月22日電(記者 閆祥嶺)記者從山東省臨沂市羅莊區人民法院獲悉,山東省臨沂市羅莊區人民法院第二審判庭將于24日9時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杜天禹侵犯公民個人資訊一案。這是“徐玉玉被電信詐騙案”的另一案件。

  4日,山東省臨沂市羅莊區人民檢察院就被告人杜天禹侵犯公民個人資訊一案向臨沂市羅莊區人民法院提起公訴。經審查,臨沂市羅莊區人民法院于7日立案受理,並依法組成合議庭審理本案。

  公訴機關指控,2016年4月初,被告人杜天禹非法獲取2016年山東省高考考生個人資訊64萬余條,並向陳文輝(另案處理)出售考生資訊10萬余條。陳文輝利用購買的上述資訊實施電信詐騙活動,造成山東省臨沂市羅莊區高考考生徐玉玉死亡。

  8月7日下午,合議庭依法向被告人杜天禹送達了起訴書,並告知了訴訟權利和義務。

  此前,“徐玉玉被電信詐騙案”7月19日在山東省臨沂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主犯陳文輝犯詐騙罪和侵犯公民個人資訊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其余6名被告人因犯詐騙罪分別被判處3至15年有期徒刑,且被並處罰金。法院還責令各被告人向被害人退賠詐騙款項。

  “徐玉玉被電信詐騙案”今宣判 7名被告人一審均認罪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風光
    科威特風光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25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