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2017-08-07 08:31:27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八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

  “黨要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偉大鬥爭、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闡述了加強黨的領導、推進黨的建設的極端重要性,明確提出了繼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要求,是新形勢下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的思想指南,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根本遵循。

  一個政黨,一個政權,其前途命運取決于人心向背。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全面推進從嚴治黨,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最強烈、對黨的執政基礎威脅最大的突出問題,形成了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黨內政治生活氣象更新,黨的執政基礎和群眾基礎更加鞏固,為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證。五年來,黨風政風為之一新,黨心民心為之一振,贏得了人民群眾衷心讚譽。全面從嚴治黨成績值得充分肯定,經驗值得深入總結。

  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實踐使我們越來越深刻地認識到,管黨治黨不僅關係黨的前途命運,而且關係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只有進一步把黨建設好,確保我們黨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鬥力,我們黨才能帶領人民成功應對重大挑戰、抵禦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今天,我國發展站到了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我們黨必須完成的歷史使命。“打鐵還需自身硬”。只有以更大的決心、更大的勇氣、更大的氣力抓緊抓好管黨治黨,毫不動搖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我們黨才能團結帶領人民更好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了歷史性成績,但我們決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盲目樂觀。現實警示我們,全面從嚴治黨依然任重道遠,管黨治黨一刻也不能松懈。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必須堅持問題導向,保持戰略定力,始終繃緊從嚴從緊這根弦,落實好管黨治黨責任,不斷解決黨記憶體在的突出矛盾和深層次問題,使全面從嚴治黨的思路舉措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確保黨更好經受住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更好戰勝精神懈怠危險、能力不足危險、脫離群眾危險、消極腐敗危險,在歷史性“趕考”中交出優異答卷。

  歷史和現實都證明,中國共産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全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確保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引領承載著中國人民偉大夢想的航船破浪前進,勝利駛向光輝的彼岸。 本報評論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44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