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連任總統這件事 普京回應會“考慮看看”
2017-08-06 06:50: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普京。(圖片來源:東方IC)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4日到訪俄羅斯布裏亞特共和國時,被問及會否參加定于2018年舉行的總統選舉。對此,普京表示,願意“考慮”。

  普京會否參加2018年總統選舉,備受輿論關注,但俄羅斯克裏姆林宮一直沒有官方説法。就在7月早些時候,克裏姆林宮被再次問及這一問題時,依舊沒有明確回答。

  普京4日在地處西伯利亞的布裏亞特共和國出席活動。俄羅斯塔斯社報道,一名老兵當天對普京説,希望他能夠再次參選總統。

  這名老兵説:“我們對你有個要求。等到下次總統選舉的時候,我們所有人都希望你再次競選這一職位。我們會為此感到高興。”

  普京回答:“好的,我會考慮。謝謝你們。”

  普京現年64歲,2000年出任俄羅斯總統,2004年連任。因俄羅斯憲法規定同一人不能擔任總統“超過兩個連續任期”,普京2008年沒有參選總統而出任總理。同年底,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通過憲法修正案,將總統任期由4年延長至6年,從2012年新當選總統開始適用。2012年3月,普京第三次當選俄總統。

  就2018年總統選舉,俄羅斯輿論普遍希望普京參選並連任。俄羅斯政治分析師納比·阿卜杜拉耶夫認為,普京會在今年9月俄羅斯地方選舉前宣布是否參選,以向選民傳遞明確資訊。

  “如果沒有普京給出的明確資訊,即便一丁點兒的不確定因素都可能在地方産生不穩定影響,”阿卜杜拉耶夫説,“而這是俄羅斯領導層在總統選舉前不希望看到的。”(陳立希 新華社專特稿)

  

  俄媒:普京或將以獨立參選人身份參加總統選舉

  民調顯示近八成俄羅斯人認可總統普京工作

  普京出席與民眾“直播連線”活動 邊聽問題邊做筆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普京7月份平均支援率為83%
    俄羅斯民調機構全俄輿論研究中心3日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俄羅斯總統普京7月份的平均支援率為83%。
    2017-08-04 13:03:31
  • 普京要美“裁員” 美外交人員在俄幹點啥?
    【新華社微特稿】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7月30日説,美國駐俄羅斯的外交機構工作人員需裁減755人,以對等俄駐美外交人員數量。
    2017-08-02 06:45:39
  • 普京強硬反擊美國制裁 要求削減755名美外交機構人員
    【環球時報駐美國、德國、加拿大特約記者 李強 青木 陶短房 陳一 柳玉鵬】“美國感受到來自俄羅斯的戰鼓聲”,德國《圖片報》7月31日所説的“俄羅斯戰鼓聲”,是指俄總統普京前一天在接受俄電視臺採訪時公開表示要削減755名美國外交機構人員。
    2017-08-01 09:06: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73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