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第54屆玉石珠寶交易會開幕
2017-08-02 21:28: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比都8月2日電(記者莊北寧)一年一度的緬甸玉石珠寶交易會(俗稱翡翠公盤)2日在內比都拉開序幕。

  緬甸翡翠公盤自1964年開始舉辦,本屆公盤是第54屆,舉辦日期為8月2日至11日。當天,緬甸副總統亨利班提育、緬甸自然資源和環境保護部等政府官員、緬甸珠寶協會成員等到場。

  據主辦方介紹,參加本屆公盤的外國珠寶商約為3400人、緬甸本土珠寶商約1400人,比第53屆公盤參加人數多出近兩千人。

  本屆公盤與往屆不同的是,只採用暗標投標方式。公盤開幕後,珠寶商可以仔細檢查供競標的珠寶、玉石,然後填寫標單並投入標箱,等待開標。本屆公盤參展的翡翠礦石共有6561堆、珠寶326堆,每堆珠寶玉石都有專門標簽用英文寫明編號、件數、重量和底價,珠寶堆底價為500歐元起、玉石堆底價為4000歐元起、玉石成品底價為1000歐元起。

  緬甸珠寶協會副主席吳敏汗説,今年主辦方降低了競標保證金,從而吸引更多珠寶商參與競標,使得本屆公盤規模更大,可能會讓公盤競標更加激烈並推高成交價。

  在本屆翡翠公盤舉辦期間,相關方面還將舉行首屆緬甸珠寶節、第六屆東盟經濟共同體珠寶業峰會等活動。

  在緬甸經濟中,玉石一直是重要出口物資,出口額常年排名出口物資前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緬甸小學生繪畫傳遞中緬胞波情
    “胞波情·學生手拉手繪畫傳友誼”活動22日在仰光舉行,100名緬甸小學生在該活動的繪畫比賽中獲獎。
    2017-06-23 20:14:13
  • 緬甸第二屆21世紀彬龍會議開幕
    緬甸第二屆21世紀彬龍會議暨聯邦和平大會24日在內比都第二國際會議中心開幕。根據會議安排,本屆大會將就政治、安全、社會、經濟和自然資源管理五個方面議題進行討論。
    2017-05-24 15:43: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橘子洲舉行焰火晚會 慶祝建軍90周年
    長沙橘子洲舉行焰火晚會 慶祝建軍90周年
    戰鬥,永不停歇——記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
    戰鬥,永不停歇——記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
    第一批女飛行員:毛澤東稱讚,細妹子不簡單,飛得好高啊
    第一批女飛行員:毛澤東稱讚,細妹子不簡單,飛得好高啊
    第一支女子特戰連:特戰部隊不容忽視的新生力量
    第一支女子特戰連:特戰部隊不容忽視的新生力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2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