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灣青年用手機直播“魅力武漢”
2017-08-02 21:28: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8月2日電(記者 喻珮)“臺灣青年看武漢——魅力江城隨手拍”主題夏令營正在武漢舉行,來自兩岸的40名青年代表通過手機拍攝、直播等時尚方式記錄並呈現他們眼中的江城風貌,並把在武漢的所見所聞傳達給臺灣的網友。

  活動期間,來自臺灣的30名營員和武漢本土的10名營員一起手持交通卡“武漢通”,親身體驗武漢城市的便捷交通、風土人情,並赴武漢漢口、武昌、漢陽各區域進行拍攝,並參加夜遊長江、攝影知識沙龍等活動。

  臺灣藝術大學研究生林家賢第一次來到武漢,江城的一切對他來説都充滿新奇。在“隨手拍”活動中,林家賢到長江邊拍照至深夜,第二天一大早又趕去戶部巷拍武漢人吃早餐的市井文化。他説:“在武漢的時間有限,我要珍惜每分每秒,把盡可能多的美好收進鏡頭之中,也存在腦海裏。”

  長江日報記者賈代騰飛告訴記者,這次“隨手拍”活動真正做到了隨意、隨性,讓臺灣和武漢的年輕人有機會從自己內心深處去感受江城的美好,無拘無束。這次活動化整為零,四人一組,深入江城的肌理,拍出了一係列打動人心的作品。

  “和臺灣青年相處氣氛活躍而有趣,一些臺灣青年已在武漢讀書、就業、創業,與本地青年有共鳴,大家熱絡交談,倣佛一瞬間成了熟悉已久的夥伴。”賈代騰飛説。

  據悉,本次活動由武漢臺資企業協會主辦,臺灣旺旺中時時際創意傳媒、長江日報報業集團等聯合承辦。活動組委會表示,希望臺灣青年通過此次活動,發現他們心中的“魅力江城”,並用相機定格下來,與兩岸青年人分享和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橘子洲舉行焰火晚會 慶祝建軍90周年
    長沙橘子洲舉行焰火晚會 慶祝建軍90周年
    戰鬥,永不停歇——記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
    戰鬥,永不停歇——記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
    第一批女飛行員:毛澤東稱讚,細妹子不簡單,飛得好高啊
    第一批女飛行員:毛澤東稱讚,細妹子不簡單,飛得好高啊
    第一支女子特戰連:特戰部隊不容忽視的新生力量
    第一支女子特戰連:特戰部隊不容忽視的新生力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2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