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軟國際陳宇紅:“大平臺、小公司”成軟件行業變革方向
2017-07-30 11:36: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記者陶一萍)近年來,廣大中小微企業的IT服務需求持續井噴,並呈現碎片化、定制化、個性化等特徵。面對層出不窮的軟件服務需求,傳統的大型軟件服務體係常常無法及時應對。對此,中軟國際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陳宇紅博士表示,未來軟件定義世界,軟件將組合新生産要素,軟件行業的變革方向是“大平臺、小公司”。而“解放號”眾包平臺就是中軟國際為破解傳統軟件服務體係市場服務難題的創新實踐。

  “定義未來,從軟件開始——解放號2017年合作夥伴戰略啟動大會”于28日在京舉行。陳宇紅在大會現場介紹,中軟國際把共用經濟、眾包概念引入IT服務行業,並通過有效整合、激活全社會海量的可信開發資源,匯集中軟國際及行業其他領軍企業多年的成熟經驗和實踐,推出“解放號”眾包平臺。“自上線以來,‘解放號’眾包平臺匯聚並培育了一係列有活力的、小而美的軟件企業,提高軟件開發的效率,提升軟件行業的供給能力。”

  據悉,成立于2000年的中軟國際是一家大型綜合性軟件與資訊服務企業。其線下業務主要是為大客戶、大行業提供技術和專業服務,線上業務以IT眾包平臺“解放號”為核心。

  以“解放號”眾包平臺為基礎建設雲上軟件園新模式,可以匯聚各方面力量加速創新,打造軟件産業集群,推動區域經濟發展。“未來實體園區的發展趨勢,是一個以雲生態為主導的雲棲産業園。”陳宇紅説。

  中軟國際副總裁、IIG集團執行總裁童強表示,“解放號”眾包平臺是為層出不窮的、海量的、小而美的軟件定制而誕生的。“它能提升軟件定制開發的效率,形成軟件線上開發的新生態。新生態的特徵是形成能力更強、效率更高的數字勞動力。數字勞動力或將提升整個産業的能力和效率。”

  據了解,“解放號”眾包平臺目前匯聚超過18萬名工程師、3000多家服務商,2萬多家需求商,發包金額超過8億元。旨在為客戶提供“快、省、好、多”的IT服務,致力于為平臺上的供需雙方提供一站式全生命周期服務。

  隨著“互聯網+”和“雙創”的持續推進,廣大中小微企業的IT服務需求迅猛增長。“‘解放號’眾包平臺將伴隨中軟國際的全球化戰略,積極拓展國內外市場。”陳宇紅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走進警營迎“八一”
    走進警營迎“八一”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0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