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訪問沙特斡旋卡塔爾危機
2017-07-24 00:13: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7月23日電(記者王波)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3日抵達沙特阿拉伯西南沿海城市吉達,為化解沙特等四國與卡塔爾的斷交危機作斡旋努力。

  據沙特通訊社報道,埃爾多安抵達吉達後立即與沙特國王薩勒曼舉行了會談。他還將與沙特王儲穆罕默德就卡塔爾斷交危機進行磋商。

  埃爾多安在前往沙特前對媒體説,“卡塔爾危機升級對任何一方都沒有好處”,土方支援立即解決卡塔爾斷交危機。他還讚許卡塔爾在這場危機中採取克制和冷靜的立場,稱“卡塔爾為通過對話解決分歧做出了真誠努力”。

  訪問沙特後,埃爾多安還將前往科威特和卡塔爾進行斡旋。

  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封鎖。6月23日,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轉交了旨在解決危機的13點要求文件。卡塔爾對這些要求的回復沒有令四國滿意,四國表示將繼續對卡塔爾進行制裁。

  土耳其與卡塔爾保持著緊密關係。兩國在諸如敘利亞問題、巴勒斯坦和穆斯林兄弟會等諸多中東問題上有一致看法並採取協調行動。在四國對卡塔爾進行經濟制裁後,土耳其在第一時間向卡塔爾提供援助並在卡塔爾建設軍事基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暑假
    樂享暑假
    翠鳥捕食
    翠鳥捕食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66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