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粵澳召開聯席會議推動水上交通數據共用與技術交流
2017-07-23 23:36: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7月23日電(記者胡瑤)記者23日從澳門特區政府海事及水務局獲悉,廣東省與澳門日前在澳門舉行水上交通安全及航道管理第二次聯席會議,討論水上交通數據共用、技術交流及粵澳遊艇“自由行”等議題。

  廣東海事局局長陳畢伍在會上表示,粵澳雙方在海事方面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並共同致力維護珠江口的海上交通安全,希望兩地未來能進一步加強在海事管理方面的溝通和交流。

  澳門特區政府海事及水務局局長黃穗文表示,為落實2016年簽署的《交通運輸部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關于澳門特別行政區管理范圍內水域水上交通安全及航道管理的合作安排》(簡稱《合作安排》),粵澳水上交通安全及航道管理首次聯席會議于2016年召開,其後兩地共同貫徹落實《合作安排》,加強了通航管理的資訊共用與合作。

  會議上雙方還討論了《珠江口區域VTS數據共用合作計劃》的最新進展。該計劃是粵港澳三地海事機構近年達成的一項重要合作計劃,三地已積極推進前期工作。下一步三地計劃建立珠江口區域VTS中心之間應急聯繫機制並加以完善,以實現VTS覆蓋區險情應急處置的資訊互通與指揮聯動。

  此外,在聯席會議上,雙方還討論了加強海事技術交流,建立船舶海上事故安全調查的聯絡及通報機制,粵澳遊艇“自由行”逐步推廣至南沙、橫琴、前海等地的工作進展情況,以及內地海運危險品船舶通報及過境等事宜。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暑假
    樂享暑假
    翠鳥捕食
    翠鳥捕食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661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