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盟將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巴以局勢
2017-07-23 23:46: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7月23日電(記者鄭思遠)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23日發表聲明説,阿盟將于26日召開部長級緊急會議,商討近期巴以局勢。

  聲明説,應約旦請求、多國成員支援,阿盟決定于26日下午召開阿盟理事會外長會議,討論在耶路撒冷發生的衝突事件和以色列政府的應對措施。

  阿盟秘書長蓋特當天發表聲明説,以色列政府採取的措施與安全無關,“這是在玩火,將導致與阿拉伯和穆斯林世界的巨大危機”。蓋特強調,耶路撒冷是一道“紅線”,阿拉伯和穆斯林人民不能接受以色列安全人員的行徑。

  本月14日,3名以色列警察在耶路撒冷聖殿山(穆斯林稱為“尊貴禁地”)外區域遭槍擊,其中兩人身亡。隨後以色列封鎖了事發區域,禁止穆斯林前往禮拜。16日,以警方開始逐漸開放位于聖殿山上的阿克薩清真寺,但在入口處加裝金屬探測門和攝像頭。

  穆斯林群體不滿以方做法,持續舉行抗議活動,部分抗議釀成衝突,已經造成至少十人死亡,逾500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美談判代表説巴以雙方達成淡水供應協議
    正在巴以地區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國際談判特別代表賈森·格林布拉特13日説,以色列已經和巴勒斯坦達成淡水供應協議,以方將出售3200萬立方米淡水以緩解巴勒斯坦水資源危機。
    2017-07-14 01:07:09
  • 阿巴斯與美白宮高級顧問討論巴以問題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21日深夜會見了當天到訪的美國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國際談判特別代表賈森·格林布拉特,雙方就巴以問題交換了意見。
    2017-06-22 16:55:07
  • 中國代表呼吁巴以早日重啟談判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20日呼吁巴以雙方保持克制,以實際行動盡快恢復和談,早日實現“兩國方案”。
    2017-06-21 06:56: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暑假
    樂享暑假
    翠鳥捕食
    翠鳥捕食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661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