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商所深化銀期合作服務實體經濟
2017-07-23 09:25: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7月23日電(記者閆平、白涌泉)大連商品交易所創新合作模式,深化銀期合作,以進一步提升期貨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和水準。

  據大商所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大商所一直高度重視銀行發揮的作用,著力突破期貨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薄弱環節,大力推動銀期合作。多次與銀行合作開展大規模市場培育活動,數百家産業客戶參會交流,為相關産業利用期貨市場進行風險管理搭建起了良好的交流平臺。今年大商所積極探索“1+N”銀期合作模式,即以期貨保證金存管業務為基礎,重點推進包括鐵礦石期貨國際化、“保險+期貨”及場外期權試點業務、商品期貨指數及基金、倉單質押融資、場外市場建設等方面的合作。

  大商所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大商所將把為實體經濟服務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提升服務效率和水準,與銀行繼續拓寬對接平臺,將銀行、産業客戶、期貨公司及其風險管理子公司等多方資源整合起來,在期貨相關産品及金融服務等方面相互促進、深化合作,在互利共贏中共同發展,攜手推進期貨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工業品期貨輪番上攻 有色金屬期股聯動
    【工業品期貨輪番上攻 有色金屬期股聯動】7月12日,橡膠主力合約1709開盤強勢領漲,下午收盤時報漲3.28%。”  卓創分析師王珊認為,短期來看,PTA供應偏緊局面難以緩解,市場看多氛圍濃厚,7月份整體將是上漲局面。與有色商品集體上漲相呼應,A股有色金屬板塊近期也持續大漲,昨日再度成為漲幅最大的行業。
    2017-07-13 09:08:20
  • 鄭商所蘋果期貨立項申請獲批
    來自鄭州商品交易所的最新消息,中國證監會已批復同意該所的蘋果期貨立項申請。
    2017-07-11 18:42:28
  • 流動性擾動加劇 國債期貨或迎震蕩調整
    近一個月來國債期貨始終處于預期博弈之中,在悲觀預期重燃之際,寬鬆的流動性又使得市場重新掉頭向上。
    2017-07-08 09:00: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暑假
    樂享暑假
    翠鳥捕食
    翠鳥捕食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64634